Friday, February 13, 2009

最近...

见了第一个老板,他教了我不少东西。回到家里跟家人分享,他们说这个人会不会骗你的。想想,也是的,其实为什么我那么相信每个人说的呢?不会质疑他所说的没一句话。可能有经验的人心里都会有防备之心吧。
要在这市场杀出条生路是要有心机的,这是位朋友提醒我的,利益为重。叔叔是个爱赚钱的人,为了钱就没有人情。能够让人对他又爱又恨,可见他是个不简单的生意人。很想向他学习,但又害怕另一方会带来闲语。毕竟亲方是位知足常乐的生意人,不怎么赞同这种生意手法。本人却认为双方都是个学习的榜样,能够掌握各种技巧才能足以在这社会立足。以目前的时事,还是边做边学,练练胆子,多与老板级沟通,了解人性,克服被拒绝,被人泼冷水。时机一到,就是发挥的时候了。这就是我的生活圈子,还是做回自己,回到现实吧。进到森林我就是王!
第二个老板,脾气超差的!当我是劳工,吩咐我做工!我忍,因为他让我知道了在这社会上还有这样的一种人。当时的我还一时冲动地想走人,还好我还是吞下了那一口气。到了最后他跟我说好话了,换我掉高价了,因为我知道他还是需要我的。
我常会说,生意嘛。都是为了赚钱的,你情我愿,大家开心就好,又何必给人脸色呢?不能来往的就留个朋友做嘛。凡是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。